2017年2月15日 星期三

酸溜溜的猪脚醋

话说这猪脚也在冰箱逗留了一星期,有事时候给清掉.
随手打个电话告知一下老的,
我    :今晚回家吃饭。
老的:哪个家?
我    :我们自己家啦!
老的:那煮什么?
我    :卤猪脚。
老的:还有别的选择吗?猪脚还有什么煮法?
我    :猪脚醋。
老的:那就猪脚醋。

结束对话才发现,原来我不会煮猪脚醋啊...
家里也没准备黑醋。随手上网找找猪脚醋的基本材料以及认知,
钥匙一抓就出门买黑醋去。

我的第一次猪脚醋就这么一步一步的诞生。
材料:

猪脚 1只(没有腿肉)
鸡蛋 5个 (煮成水煮蛋)
姜 2大块 (250克左右)
麻油 3汤匙
燕子牌黑醋 1支 600ml
冰糖 1小片
生抽 3汤匙

1)把猪脚用热水煮至杂质漂在水面,洗干净晾干备用。
2)姜去皮切片,然后用麻油爆香至姜片金黄。
3)放入猪脚大火快炒,加上1汤匙的生抽炒至均匀,再倒入3份1的黑醋闷煮一下。
4)拿一个深锅倒入其他的黑醋,把刚刚拌炒好的猪脚倒入,煮开后转至小火,倒入生抽冰糖,还有鸡蛋闷煮45分钟就可以上桌了。

# 这次经验中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以冰糖代替了椰糖,导致口味上片酸。总结来说第一次煮猪脚醋还是达到理想。
#如果觉得很油,上桌前可以稍微做撇油的动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